《琼海市健康城市建设规划(2020—2025年)》专家评审会
来源: | 作者:pro1e0114 | 发布时间: 2021-07-19 | 153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1220日下午,2020琼海市健康城市建设智库服务”项目《琼海市健康城市建设规划(20202025年)》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会议室举行。中国城市报中国健康城市研究院院长、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理事长王鸿春研究员主持本次会议。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长宁研究员,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一级调研员王璐,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部副主任王秀峰研究员,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健康促进部主任、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卢永副研究员,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特邀委员姚维副研究员,作为课题组成员出席会议。

评审专家对《琼海市健康城市建设规划(2020—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的编制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该项《规划》通过,并对评审结论出具了《专家评审表》。

会议首先由王鸿春理事长向评审专家介绍“2020琼海市健康城市建设智库服务”项目的基本情况。随后,卢永主任简要介绍了《规划》的起草背景和前期准备工作,姚维副研究员对《规划》的起草过程以及《规划》的体例、指标、参考材料、目标值等向评审专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阐述。

评审专家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并对《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课题组在开展研究的过程中,过程严格扎实、研究细致全面。《规划》编制基础扎实、章节合理、科学规范、数据详实,较全面地反映了琼海市健康城市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展望,具有一定的客观性、前瞻性、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全国其他城市制定“十四五规划”提供了好思路,具有指导意义。

此外,评审专家还对《规划》以及琼海市开展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规划》中涉及指标的目标值原则上不宜低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最低标准,同时目标值的确定要实事求是,符合当地的实际情况;二是要针对本市存在的重点问题,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三是建议琼海市建立健康知识传播制度、建立市级科普专家库、建立医生开展健康知识教育的机制,进一步探索落实健康影响评估制度。

 

(张鑫/文 范冬冬/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