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党建工作迈入新纪元——中共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流动党员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 作者:pro1e0114 | 发布时间: 2021-07-19 | 110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以下简称“健促会”)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2020年12月23日,中共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流动党员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健促会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共北京市专业性社会团体联合党委书记马乃篪同志和助理张昕月同志莅临大会;健促会理事长王鸿春同志、副理事长王微同志、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范冬冬同志、副秘书长兼宣传部主任夏吴雪同志、助理张鑫同志、李芳同志等共同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微副理事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马乃篪书记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流动党员支部委员会的批复》,并以全体党员举手表决的形式,同意任命王微副理事为党支部书记。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共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流动党员支部委员会正式宣告成立。

随后,马书记对进一步做好健促会党建工作提出四条指导意见。她指出:一是跟党走,跟党走是不变方针,发挥党建引领所有工作,做好党支部工作;二是强班子,强大党支部团队,发展新党员;三是树规范,学习党支部规范,规范化党支部工作,克服疫情等各种困难;四是亮品牌,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中树立品牌,开展品牌性活动。

王鸿春理事长高度赞同马书记提出的指导意见,并向她介绍了健促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包括开展了90多项课题,出版了11本蓝皮书以及蓝皮书三次获皮书奖情况。

最后,王鸿春理事长分享了北宋名相寇准的42字箴言:官行私曲,失时悔;富不俭用,贫时悔;艺不少学,过时悔;见事不学,用时悔;醉发狂言,醒时悔;安不将息,病时悔。并以此为契机,召开中共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流动党员支部委员会第一次民主生活会。与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针对这六句话,结合实际事例,与马书记交流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愿意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发扬奋斗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以身作则、争优创先,增强健促会的凝聚力、影响力。

党旗红,组织兴。本次党支部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健促会的党建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接下来,健促会将时刻与党同心,与时代同步,积极为党组织的建设发挥力所能及的能量,努力将健促会打造成为国内一流高端智库。


(张鑫/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