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来源: | 作者:pro1e0114 | 发布时间: 2019-06-25 | 2545 次浏览 | 分享到:

 截2018年,研究院共完成70多项课题研究。其中2项受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委托开展,1项研究成果获全国爱卫办高度肯定并转化为全国健康城市指标体系制定的重要参考,20项课题研究先后获得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2013年,在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的指导下,将《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两本专著译成英文,向全球发送。
       在健康城市蓝皮书方面,研究院始终走在前列。健康城市蓝皮书是十二五”“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围绕健康中国的总目标,以健康城市、健康乡村、健康细胞为三个抓手,从政府部门、城市管理、民间组织、国际传播等多个角度,以改善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营造健康文化、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旨在为党和政府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以及社会各界参与健康城市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理论和经验参照。

       
      
健康城市蓝皮书包括《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和《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两个系列,从2015年出版全国首部健康城市蓝皮书起,截至2018年已出版了7部,收录了决策应用研究文章和国内国际案例共130篇,这些蓝皮书均被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并颁发捐赠证书。其中,《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16-2018)均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同志作序,陈竺同志在序言中均给予肯定性批示。《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16-2020)均在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立项,其中2018—2020年,被列入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智库报告系列丛书20188月,《健康城市蓝皮书: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17)》在400余本皮书中脱颖而出,被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授予第九届优秀皮书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