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预告丨健康城市蓝皮书《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1)》《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1)》即将出版发行
来源: | 作者:pro1e0114 | 发布时间: 2021-12-22 | 1214 次浏览 | 分享到:

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十四五”时期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爱国卫生工作和健康城市建设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深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健康城市蓝皮书《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1)》《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1)》将于20221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以期为“十四五”时期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1)》由中国城市报中国健康城市研究院、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中心等单位组织编写。全书聚焦健康中国建设的进展情况,梳理国内外健康城市建设的典型案例和优秀经验,为新时期健康城市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益的理论和经验参照。

《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1)》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首都社会经济发展研究所、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北京民力健康传播中心、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中心等单位组织编写。全书系统梳理了健康北京建设的总体情况,立足“十四五”发展需求,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并有针对性的提出对策建议,为深入推进健康北京行动提供决策参考建议。

健康城市蓝皮书包括《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和《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两个系列,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是侧重于决策应用研究的智库项目。截止目前,健康城市蓝皮书共出版了11部,共收录了决策应用研究文章和国内国际案例共计200余篇,均被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并颁发捐赠证书。其中,多部健康城市蓝皮书分别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皮书学术委员会颁发的“优秀皮书奖”:《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17)》,一等奖;《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19)》,二等奖;《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19)》,三等奖;《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0)》,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