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健康中国健康城市建设论坛暨健康城市蓝皮书发布会在京召开
来源: | 作者:pro1e0114 | 发布时间: 2023-03-01 | 88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3年2月24日,2022健康中国健康城市建设论坛暨健康城市蓝皮书《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2)》《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2)》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

领导致辞环节中,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长宁,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丹,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王利民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毛群安司长

李长宁主任

王丹理事长

王利民社长

中国城市报中国健康城市研究院院长、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理事长、《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2)》《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2)》主编王鸿春研究员,对两部健康城市蓝皮书进行发布。

王鸿春理事长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健康促进部主任、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卢永先生主持“领导致辞及发布会”部分并在主题演讲环节发表题为《中国健康城市评价报告(2020)》的演讲总结了全国健康城市评价工作开展以来所得出的结论,以及提出对未来工作的建议。

卢永研究员

   在经验交流环节,浙江省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先生以《嘉兴市重塑健康治理模式 打造一流健康城市》为题分享了嘉兴市荣获“2021年度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全国第一”的成功经验及主要举措;江苏省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章鸣林先生以《城乡一体 健康优先 全力打造健康中国典范城市》为题,多角度、多层次介绍了苏州市在健康城市建设方面的丰富经验和成果;广东省珠海市卫生健康局柴宏亮副局长就珠海市实施健康城市细胞工程建设的工作思路和要点,发表了题为《健康珠海 幸福的名片》的演讲;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爱卫处崔良超先生以《凝心聚力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健康北京》为主题做了经验分享,从多个方面总结了健康北京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效。

王伟荣先生

章鸣林先生

柴宏亮先生

崔良超先生

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盛继洪先生主持“主题演讲及经验交流”部分。

盛继洪副院长

          本次会议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指导,中国城市报中国健康城市研究院、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江苏省苏州市爱国卫生运动与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海南省琼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重庆市南岸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珠海市卫生健康局、中科众城(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区域经济与产业研究院协办,健康中国行动专网、健康报、中国城市报等单位为大会提供了媒体支持。